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永登县三大行动22项举措打造精致新名片

 2020/03/30/ 08:5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王立命 火心

永登县三大行动二十二项举措打造精致新名片

  为全面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按照《“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永登县正在全县动员,重点实施“三大行动”,打造精致永登新名片。

  精品工程建设服务行动

  通过加大城市景观工程建设、实施城区夜景亮化工程、加快城区架空线缆入地工程、实施城市老旧空间治理工程、强化洪道综合治理工程等5个项目,提升永登县城区精品工程建设水平。

  围绕“两河、两山”改造提升,将庄浪河、大通河永登段打造成绿色景观、文化旅游、产业集聚于一体的精品工程。以打造滨河大道沿线和城市出入口亮化为重点,加强视觉效果和灯光层次,提升整体夜景灯光效果。对下垂线缆及散乱线缆进行梳理、捆扎,对废旧、私拉线缆、线杆进行清理,尽快实施线缆建设、入地、架空线缆清除工作,全面完成城区主次干道线缆入地。清理拆除主城区废弃线缆杆、标志杆、通信杆、信号杆及桩基并恢复好路面市政设施,全面解决城市空中“蜘蛛网”密布问题,消除视觉污染。有效治理城市老旧空间短板,推进老旧楼院的修缮改造工程和环境卫生提升整治工作,提升改造老旧楼院不少于50个。

  城市管理精细化治理行动

  利用3年的时间,围绕12个方面,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

  提高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减轻人工作业强度,降低主干道人工作业风险,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0%以上;加强祭祀活动规范引导管理。

  着力解决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墙面破旧、占道经营、乱涂乱画、乱堆乱放等困扰群众“家门口”的问题。加大背街小巷市政设施改造力度,道路破损、街巷道路路面硬化、排水设施完善、装灯率达到100%、亮灯率达到95%以上。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建立和完善违法建设巡查、发现、制止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新生违法建设“零增长”。建立养犬管理和服务的电子信息系统,落实养犬登记和年审制度,集中开展禁养犬的检查处理行动推行“精致小区”试点,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推动住宅小区文化内涵打造,打造5个“精致小区”,并在全县城区范围内示范推广。

  城市服务品质提升行动

  依法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和处置体系,形成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范围达到60%以上。强化城市公厕布局改造,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开放一批、提升一批公厕,完善城区公厕布局,增加公厕服务功能。全面打造智慧城管品牌,利用12345三维数字平台、城市管理视频监控平台、微信“随手拍”等多种方式收集、处理城市管理问题,形成城市管理问题受理、立案、派遣、处理、核实、反馈、考核的完整“闭环流程”,切实提高案件办结率和市民满意率。完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功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王立命 火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