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战友们!分别在即,请收下这份心意

 2020/03/30/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捐赠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鏖战43天,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在踏上归程的前夕,今天上午,医疗队清点剩余医疗防护用品、药品和食品,将其全部捐赠给武汉市优抚医院等单位。

  上午9时,在武汉市优抚医院医技楼北门,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向武汉市优抚医院捐赠药品28箱,防护用品145箱。上午10时30分,在驻地酒店,医疗队向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捐赠食品641箱,向武汉市江汉区残疾人联合会捐赠日用品47箱。在捐赠仪式上,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杨兰致武汉市优抚医院等单位《感谢信》,表达了对战友们的衷心感谢。

部分捐赠物资清单

  “很不舍,非常牵挂自己治疗过的病人,也牵挂继续坚守的优抚医院的战友。说实话,真正的英雄是武汉的医者……”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救中心副主任安彩霞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一封《感谢信》表达浓浓真情(图片由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提供)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武汉市优抚医院的《感谢信》

  亲爱的武汉市优抚医院的战友们:

  我们带着同一个使命,相遇在这里,成为同一战壕的战友,共同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能与你并肩作战是我的荣光!

  与你初见,便有“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的不喧哗,自有声。虽然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你为了谁。惟其艰难,方勇毅;惟其行,方珍贵。你舍小家、为大家,昼夜奋战在一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不管是病区搬迁改造、调运物资,还是采办药品设备,都离不开你的冲锋陷阵,正是这种“舍我其谁”的大爱,让我们在战“疫”路上并不孤单。

  回忆共同抗“疫”的点滴,有一米距离的温暖,有微信相传的大爱,有电话两端的生命营救,有寓意健康平安的中药香囊,危难之中,不经意间,真情悄悄洒在了同行的路上,留下感动,收获感恩。

  我们不曾说再见,却马上要分别,遗憾不能看你摘下口罩的样子,遗憾不能与你热情相拥,但透过你的双眸,我看到了世界的美,也许有缺憾才是恒久!

  期待与你在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武汉再见,相约在“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长江大桥,漫步于“三月赏,唯有武大”的园,远眺黄鹤楼上“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的美景,品味“切面豆丝干线鱼餐圆子鸡汤”的热干面!

  愿我们的友谊,河“汉”无极,“甘”动天地,万年长存!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二〇二年三月三十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