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甘肃援助湖北第六批医疗队: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03/23/ 22: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春天来了,胜利在望。坚守武汉的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用心做好每项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在驻地酒店开展清洁消……他们的名字,写满了春天,写满了奉献。

  最近几日,甘肃省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完成使命,陆续撤离武汉,踏上归程。按照指令,3月24日上午,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将返回兰州。

  心有不舍,难说再见。对于倾尽全部心血在抗疫前线战斗了一个月的医护人员来说,武汉留给他们的珍贵记忆实在太多太多,一个个治愈出院的患者,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感谢,一张张坚强乐观的面孔,一幕幕铭心刻骨的瞬间……

  3月17日是大一院的医护人员张彩霞来武汉的第26天,当天是个好天气,春和景明,艳阳高照,最高气温达到了24摄氏度,刚穿上防护服就出了一身汗。大家互相提醒,上班时多加注意,以免出汗太多身体虚脱了。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张彩霞说,当天她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值机动班。经过积极治疗,4床的奶奶已由病危改为病重,张彩霞帮她整理好床铺,调整好吸氧管,扶她坐起吃饭。那天,老人的状态不错,她把热好的放在小桌板上自己喝了起来,老人还跟张彩霞聊起了家里的事,老人眼神里全是满满的幸福回忆。

  之后,她给30床爷爷换药,发现老爷爷的压快要长好了。

  ……

  晚上,得知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第三批队员已顺利返回兰州的消息后,张彩霞心里特别激动,因为战友们的平安凯旋,标志着全国人民距离抗疫胜利不远了。

  在武汉的一个月来,武汉空港商务酒店的服务人员、志愿者给了甘肃队员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这些千里驰援的天使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们每天为医疗队员提供可口的饭菜,及时清洁、消环境,他们的辛勤付出深深地烙在172名队员的心里。

  离别在即,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驻地酒店的感恩和谢意。有的门,有的拖地,有的吸尘,有的消毒,有的打扫房间……离别之际,他们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双手,为驻地酒店的工作人员减少一点负担。

  “我们来武汉,内心多少有焦虑和担心,但你们全体员工给了我们无数的关爱,在我们的饮食起居上给了莫大的关怀,我们从内心深处对所有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医疗队员曹明嫄在《感谢信》中写道。

  在这个充满感谢的春天,胜利和希望就在前方。

  (图片及视频由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