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 李晶:完成任务 平安回家

 2020/03/27/ 1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我今天凌晨4点下的班,住地距离医院比较近,走路五六分钟就到了,这边整体情况好多了。我们现在的心愿就是全力救治患者,完成任务,平安回家。”3月27日12时40分许,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甘肃省人民医院心内二科医生李晶在电话中对记者说。目前,甘肃其他五批医疗队均已先后完成任务撤离武汉返回兰州,第四批112名队员还坚守在武汉优抚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这是李晶在武汉的第41天,他承担着全病区患者的心电图检查及结果分析等工作,给心血管常见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等患者实施规范治疗,还要负责为医务人员讲解心脏除颤仪、微量泵的使用方法。为此,李晶必须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每天开展诊治,为患者采集咽拭子,做好日常消毒,开展防护穿脱演练……这些都是他的“分内事”。

  李晶有个3岁半的女儿,2月16日,到达武汉的当晚,李晶与女儿视频,女儿叫了一声“爸爸”后扭过头哭了,不愿再和他说话,她心里怨爸爸不在家,不能陪伴她。看到女儿这样,李晶心里也充满了愧疚。过了几天,女儿在姥姥和妈妈的开导下终于愿意和爸爸视频,她还天真地说要去武汉看爸爸。

  李晶的妻子贾凡在邮政单位工作,疫情期间,邮政部门承担了大量物资和社会捐赠物品的运输任务,工作繁忙。李晶“出征”武汉后,妻子一个人扛起了照顾孩子、老人、家庭的责任。李晶说,在和父母视频时,他才发现爸爸妈妈的脸庞不知什么时候有了那么多皱纹,平时工作太忙,没意识到父母已经老了,对他们的陪伴太少、亏欠太多。

  3月19日,李晶在日记中写道:“新闻通报,武汉及湖北乃至全国确诊新增及疑似病例第一次均为零,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它凝结着所有前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心血,这个消息振奋人心,使我们援助武汉的医护人员信心十足,但我们还须继续努力,直到抗胜利真正到来的那一天。情消退,山河无恙,我要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带父母、妻子、女儿来看最美的武汉!”

  (图片由省人民医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