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平凉:林地面积增加到552万亩 城乡面貌因绿而美

 2020/03/30/ 23: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每日甘肃网平凉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3月27日,2020年春季平凉市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崆峒区四十里铺镇军张村北面山开展, 全面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工作高潮。

  自1979年起,每年3月12日被确定为我国植树节。40年来,平凉市每年组织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特别是2017年以来,平凉市委、市政府作出了生态立市、绿色崛起、产业支撑的战略部署,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每年以50万亩以上的造林绿化速度推进,平凉市林地面积增加到552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3.62%,城乡生态面貌由黄变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平凉中心城区广大干部职工、武警官兵、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绿化接力赛,从弹筝湖到龙隐寺,从望驾到十里铺,从安国白杨林到四十里铺张,东西跨度59公里,累计投入人力上百万人次,投入资金3亿多元,栽植油松、云杉、刺槐、毛桃等各类苗木2千多万株,大规格、高质量绿化平凉中心城区南北面12.3万亩,面绿化覆盖率由5%提高到72%,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19平方米,初步构建了中心城区南北面生态大背景和城市绿色生态圈。

  据了解,平凉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了绿化动员令,提出今年完成造林绿化50万亩,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22.5万亩。其中,中心城区全面义务植树工程规划面积1万亩,预计到4月中旬完成建设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