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致富忙!武都区万亩油橄榄修枝施肥保高产

 2020/03/30/ 22: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武都区两水镇大湾沟村民在油橄榄示范园为油橄榄进行修枝展叶 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陇南3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天气渐暖,大地回春。白龙江畔,芳菲初绽,沿着蜿蜒的山路盘旋而上,一片片翠绿的油橄榄林呈现在记者眼前,武都区两水镇大湾沟村民们在油橄榄示范园里正忙着给油橄榄修枝展叶、施肥作业,保证橄榄树今年的正常产果。

  “以前光秃秃的山坡上没有生机,这几年已经布满了成片的橄榄林,现阶段已经开始新一年的橄榄栽植。”油橄榄基地工作人员说,他常年在大湾沟实验基地工作,对油橄榄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深有体会。据了解,目前,大湾沟油橄榄示范园还将油橄榄作为户外景观树、室内盆景进行出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湾沟油橄榄示范园区内有300多亩树龄为5—10年的油橄榄,平均亩产鲜果2吨左右,每吨价格为5000元。主要种植有阿尔波莎纳、柯基、坷拉蒂等试验的新品种。近年来,武都区新发展油橄榄近20万亩,同时建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示范点,其中1000亩以上示范点32个、5000亩以上示范点7个,涌现出一大批发展油橄榄产业的典型村、典型户,带动油橄榄主产区的159个贫困村1.01万户4.42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目标。

松土

施肥

村民在油橄榄示范园为油橄榄进行施肥作业

村民正在进行施肥作业

村民在油橄榄示范园为油橄榄进行施肥作业

村民在油橄榄示范园为油橄榄进行施肥作业

村民在油橄榄示范园为油橄榄进行修枝展叶

村民在油橄榄示范园为油橄榄进行施肥作业

村民在油橄榄示范园为油橄榄进行修枝展叶

大湾沟油橄榄示范园培育的油橄榄户外景观树 韦德占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