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看法】复工复产,要打好“组合拳”

 2020/04/01/ 18:5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唐宗礼

  唐宗礼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企业化危为机,关键要打好“组合拳”。

  以“快”抢时。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强化领导责任与管理责任落实,快速谋划、果断出击、高效落实,增强计划性、预见性、超前性,不等待、不观望、不犹豫,只争朝夕、分秒必争,按下“加速键”,跑出加速度,在效率上赢得主动。

  以“转”拓市。加强市场调查研究,科学研判市场发展趋势,瞄准眼下市场急需以及“疫情后时代”可能呈现的市场特点,结合实际果断按下“转换键”,开发新业务、转投新产品、上马新项目,通过转型转产,打开市场,拓展市场,提升发展空间。

  以“诚”增信。诚信是企业生存的基石。无论外部市场形势如何变化,都必须紧按“确定键”,始终秉持依法合规、诚实守信原则。企业在复工复产中,一定要保持定力与耐心,不断在提高产品与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像呵护生命一样维护品牌与形象。如此,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以“云”创效。疫情之下,互联网经济成为发展亮点。要优化决策、优化管理、优化流程,用好“快捷键”,充分发挥“互联网+”“智能+”等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技术优势,通过“云管理”“云体验”“云商务”等的推广应用,缩短管理与服务环节,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以“变”图强。“善变者恒通,勇变者自强。”面对疫情冲击,企业要准确识变、积极谋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按下“刷新键”,加速组织结构、体制机制、发展路径、目标定位、资源配置等的调整变化,使之快速适应市场的发展需要。

  以“和”聚力。坚持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按下“聚力键”,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积聚团结奋进、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