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塔:“蔬菜之王”助农增收

 2020/04/01/ 19:1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卢玉 安涛 付蓉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卢玉 安涛 付蓉

  眼下,正是芦笋的采收期,金塔县金塔镇王子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试种的20亩大棚有机芦笋获得成功,首批新鲜芦笋陆续收割上市。

  走进金塔镇王子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芦笋种植大棚,鲜嫩翠绿的芦笋破土而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两年前,园区工作人员赴多地考察,了解到在河西地区芦笋种植相对较少,市场前景不错,就在园区搭建起了适合芦笋种植的连栋大棚,经过一年的试验栽培,于今年试种成功。

  为提高芦笋商品价值,拓展芦笋销售渠道,园区坚持绿色有机种植方式,将传统销售模式与网络销售相结合,根据芦笋品质分层次销售,既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又拓宽了销售市场。上市不到一星期,园区芦笋销售额就已经超过了2万元。

  “我们种植20亩地的芦笋,每亩地可以收入5000块钱,20亩地可以收入十万块钱左右,随着价格的上涨,收入可能还会增加。”王子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负责人焦维富说。

图片说明:1、农户采收芦笋。2、大棚芦笋茁壮成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