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强化法律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3/ 0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当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逢复工复产之际,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法治保障职能作用,组织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当中,多措并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4月1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督导调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在强化法治保障上再用功,积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同时,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强化普法依法治理,严控场所和人员管理,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640.webp (1).jpg

酒泉市肃北县司法局深入企业开展精准法律服务活动

  酒泉市肃北县司法局强化法律服务,司法局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精准法律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选派法律服务人员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小分队,为企业普及复工复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合同及劳动争议纠纷、不可抗力引起的纠纷、外地员工返肃涉及的纠纷等相关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完善公司治理,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640.webp (2).jpg

武威市司法局线上线下开展法律服务

  武威市民勤县司法局法律服务队伍沉到一线、走进企业进行全方位“法治体检”、政策法规到一线、线上线下法治宣传……连日来,武威市民勤司法局主动靠前服务,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红砂岗工业集聚区、城东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工信局等地和部门单位为企业“问诊把脉”,开展涉疫法律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为让企业吃下“定心丸”,民勤县司法局成立由武威沙城律师事务所、甘肃方文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及公证员为主体的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专业团队,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法律需求,开辟法律服务“绿色服务通道”,24小时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通过发放问卷调查表、电话预约、微沟通,摸清企业所需,以便更好的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订单、定向、预约法律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