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快递、外卖人员注意啦!4月1日起交通违法行为将受到严惩

 2020/04/03/ 0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4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4月1日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快递、外卖电动车专项集中治理行动。今后,每月定期告企业车辆违法情况,对不文明守法的快递、外卖企业及骑手实行“黑名单”、清退、禁入措施,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骑手强化自律管理。

  据悉,2019年兰州市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致死36人,其中,快递、外卖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变道、随意停车、驾驶人驾车看手机、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重扰乱通行秩序、危及交通安全,一直以来是影响城市文明的“顽疾”。为加强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全面落实,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2020年4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快递、外卖电动车专项集中治理行动。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快递、外卖电动车路面通行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遏制交通事故发生,促使从业者养成遵法守法理念,树立文明安全出行意识。

  据悉,兰州市将把快递、外卖电动车交通违法纳入信用管理,让违规者既受法律惩处又受信用惩戒。同时,兰州公安交警将联合市文办、城管、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从业者的内部管理。

  整治期间,兰州市各交警大队将组织警力开展路面严管行动,以快递、外卖企业电动车骑手为重点,严查驾驶电动车驾驶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督促企业对快递、外卖电动车实行“四统一”管理,即统一标识、统一车型、统一编号、统一备案登记,保证车辆有归属、骑手有人管。督促快递、外卖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政企(警企)联络、快递和外卖骑手准入、人车信息备案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