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1115名返岗务工人员乘火车进疆复工

 2020/04/05/ 00: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康娜 关杰

  每日甘肃网4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康娜 关杰)今天上午10时18分,清明小长假首日,1115名务工人员从哈达铺火车站,搭乘K6653次列车前往乌鲁木齐复工复产。

  两个多月来,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兰州铁路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运输保障,积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安排专人专岗负责运输保障,第一时间将车票送到外出务工人员手中。

  今天8时,来自陇南市宕昌县7个乡镇的务工人员到达哈达铺车站。针对清明小长假人流较为密集的实际,车站采取措施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打造旅客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做好测温、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利用站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强化务工人员出行自我防护意识。担当值乘任务的兰州客运段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座,提供扫码订餐服务,在列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据悉,这是从哈达铺火车站开出的第五趟进疆务工专列。截至目前该站共输送进疆务工人员5330人。

  1115名务工人员在哈达铺火车站集结

  有序进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