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兰州市恢复机动车排气污染联合路检路查

 2020/04/06/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兰州市恢复机动车排气污染联合路检路查,严厉打击超标排放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不断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在路检路查工作中,兰州市在城市出入口共设置4个路检点位,对上路行驶机动车进行排放抽测,重点针对柴油货车污染控制装置、车载诊断系统(OBD)、尾气排放达标情况进行监督抽测,采取“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的执法模式,对超标上路行驶的机动车由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处罚。

  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是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内容,路检路查工作是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措施。下一步,兰州市将严格按照国家《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要求, 强化生态环境、公安交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协同意识和监管力度,建立和完善联合执法模式,基本消除排气管口“冒黑烟”现象,杜绝排放超标车辆上路行驶情况,全面提升兰州市机动车污染防控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