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清明假期 兰州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

 2020/04/07/ 08:56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清明假期 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

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 葛强 摄

  每日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我市将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持续加大对文明交通劝导的整治力度,从严从细从实推进“治乱治堵”,为打造“精致兰州”切实创造优美的城市人居环境。

  清明假期,记者在城关区看到,每个十字路口都有志愿者手拿“文明行车,文明走路”、“遵纪守礼,文明出行”的劝导旗,以亲切的微笑、得体的语言,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向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中国式”过马路现象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倡导文明出行;防疫点志愿者也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对非机动车辆走机动车道进行指挥和劝阻;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志愿者也对行人不走斑马线、在机动车道内候出租车、随意翻越栅栏等不文明行为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章带人、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闯红灯、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等等。志愿者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受到过往行人的高度评价。

  志愿者们表示,要充分发挥示范、教育、引导作用,使文明交通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大家的一种生活习惯,为我市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作出贡献,为维护城市文明尽心尽力。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个人礼让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目前,全市上下有声有色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以“文明交通行动”为抓手,通过潜移默化的宣传教育,使文明交通理念愈加深入人心,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提高广大市民文明交通素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