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市管理部门整治马路市场 严控扬尘污染

 2020/04/07/ 08:5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马进帅

整治马路市场 严控扬尘污染

  每日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对部分市容环境问题,着力整治占道经营、店外摆放、小广告等市容乱象,严格落实巡查管控,有序推进所辖城区面貌提升。

  城关区城管局整治南河路沿线“马路市场”

  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积极作为,科学举措,联合雁滩交警大队、雁滩市政环卫所、市场管理单位等部门,组织辖区相关综合行政执法队,于4月3日凌晨,对南河路沿线“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前期摸排工作与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张苏滩“马路市场”的自发形成由来已久,随着城市发展进程的加快,该区域卫生脏乱差、交通堵塞、噪音扰民等问题日渐突出,严重影响着周边市民的生活、出行。2019年5月,曾对该马路市场,通过联合执法形式,深入地开展过清理取缔工作,并一直以来安排专人值守,彻底取缔了该处“马路市场”,做到了还路于民。今年1月份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主要精力都投入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近期又正值复工、复产高峰,餐饮业及各类市场对蔬菜的需求量大增,使得南河路沿线“马路市场”有所反弹,并形成了人员聚集的现象。

  因此,在此次前期摸排与专项整治工作当中,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及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该局执法人员本着以人为本、先疏后堵、引导分流的原则,以“稳得住、不反弹、有后劲”为目标,以南河路沿线张苏滩、雁滩宾馆南北两侧、欣欣嘉园东区至雁儿湾加油站段的“马路市场”为重点进行了前期摸排与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车辆6辆,执法人员27人,清理取缔摊点13处,劝离运菜车10辆,配合交警引导劝离占道车辆5余台。

  下一步,城关区城管局将继续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已经确定的重点地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采取集中整治、专项整治与该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安排专人进行长期值守相结合的办法,确保整治成效落到实处,不发生反弹,切实为南河路周边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出行环境。

  永登县城管局开展施工现场扬尘治理

  日前,永登县城管执法局接到投诉称,幸福大道工程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不到位,立即安派执法队员进行调查核实。

  接到投诉后,永登县城管执法局对辖区的幸福大道施工工地航拍点位涉及的土方、砂石裸露问题进行检查,发现该工地未严格按照建筑工地“6个100%”要求,对施工现场内裸露的场地和集中堆放的土方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防尘措施。

  永登县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责令该工地对其扬尘污染行为进行整改,将裸露土方和砂石用遮阴网进行覆盖,在施工现场设专人进行卫生保洁,每天上午、下午各进行两次洒水降尘。遇到大风天气时,增加洒水降尘次数,确保无浮土扬尘。并在进行开挖、回填等土方作业时,辅以洒水压尘等措施。

  目前,该工地已按要求整改完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进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