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2020/04/08/ 09:2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程珊珊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程珊珊 摄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5日上午,在兰州五零四医院内,甘肃省中心血站献血车前,兰州众多爱心人士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爱心,奉献自己的真情。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中核兰铀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兰州五零四医院、东川镇人民政府共同倡议发起的,活动得到了兰州很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他们有的是第一次献血的大学生,有的是多次无偿献血的积极分子,也有忙碌于一线的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虽然他们来自于不同的行业,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护航,为抗击疫情助力。

  在早晨9时,志愿者已经在采血车前排队等候,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手部消毒,有序间隔排队填写登记表,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合格后分散就座,等候采血。“面对疫情,献血是我力所能及能做的一点儿事情,我愿意献出这份爱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之前在网上看到疫情期间,很多城市都有血库告急的情况,刚好今天路过这里看到了献血车,我就立马来检查一下,看能不能为兰州出一份力。”……温热的鲜血传递着他们浓浓的爱心。本次活动有61名志愿者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19300毫升。

  “中国好人”王俊是一位有着190次献血经历的“老”无偿献血志愿者,作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他首当其冲。他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时期,献血是在用另一种方式抗击疫情。希望尽我们微薄的力量,为生命护航,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程珊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