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甘肃省知识产权工作重点任务有哪些?《工作要点》有明确

 2020/04/08/ 1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力争完成‘十三五’规划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指标,PCT国际专利申请达到100件……”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要点》,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知识产权工作作出部署。

  《工作要点》提出了我省知识产权工作的目标任务,力争完成“十三五”规划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指标,PCT国际专利申请达到100件,有效商标注册量突破10万件,地理标志商标注册量达到140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力争增长20%以上。

  《工作要点》明确了六条重点任务:一是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今年,我省将启动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纲要制定工作,制定出台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的政策措施。二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积极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法制化、专业化、规范化、多元化建设。三是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提升,优化资助政策,全面取消实用新型、外观设计和商标申请注册环节的资助与奖励,突出质量导向,鼓励集成创新,培育一批高价值专利,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启动地理标志培育计划,助力脱贫攻坚。四是促进知识产权有效运用,针对疫情冲击,我省将强化“贴身服务”,积极宣传和协调落实中央和省上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支持专利导航和专利技术转化项目,促进我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五是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为强化公共服务,我省将在积极争取布局建设更多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机构的同时,指导现有机构提高对创新主体专利信息利用的服务质量,为促进服务业健康发展。六是加强宣传教育,为倡导和培育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我省将深入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等宣传活动,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