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专利申请高于同期全国平均增长水平 我省知识产权发展稳中向好

 2020/01/06/ 1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DSC_7367.JPG

汇报会现场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活动绩效考核汇报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甘肃省专利申请22568件,高于同期全国平均增长水平,发明专利申请4947件,有效发明专利7398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81件,同比增长9.34%。

  2019年,我省简化行政审批手续,截至目前,全省商标申请27742件,同比增长24.13%;注册22017件,同比增长50.85%,累计有效注册量达到93341件,同比增长39.07%,累计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共计125件,认定中国驰名商标75件。组建了知识产权港公司,推动设立在甘科研院所及高校成果转化中心,获批设立了兰州知识产权法庭,积极引入国内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搭建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中心,初步建成了覆盖培育、交易运营、金融、保护维权、大数据、文产业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我省于2019年1月2日正式挂牌成立西北第2家知识产权法庭,实现了案件的管理集约化和审判专门化。兰州知识产权法庭成立以来共受理312件案件,极大提升了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水平。2019年12月18日,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挂牌,标志着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进入了专业化、规范化管理的新阶段。

  另外,甘肃省在打击侵权假冒伪劣过程中,积极推进协同共治。省发改委与省市场监管局建立合作备忘录,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对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省级40多家单位实现了数据对接和信息共享,省级平台共归集各类信息2000余万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