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开学在即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安全开学校园防控指南

 2020/04/08/ 23: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4月9日,甘肃省高三年级将返校复学,中小学开学也被提上日程,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地方,开学后,如何做好校园防疫工作?今天,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安全开学校园防控指南,提出3点注意事项。 

  1.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指导

  学校要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加强对教职员工及学生的晨、午检工作,并向主管部门报告。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加强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通风不少于30分钟。

  对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开展个人防护与消毒等防疫知识宣传和指导。示范学生正确的洗手方法,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注重卫生礼仪。

  2.做好校园卫生消毒工作

  加强对餐具的消毒工作,餐具应当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建议学生自带餐具用餐。对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表面,可用消毒湿巾擦拭。

  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清运,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可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定时对其进行消毒。

  3.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及学生手卫生措施,餐前、便便后、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及学校电脑等公用物品后,均要洗手。建议教师在授课时佩戴医用口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