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银行金融“组合拳”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04/09/ 06: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 晓 李贵勇

兰州银行

金融“组合拳”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王 晓 李贵勇

  4月7日,银保监会、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通知,计划在已实施的“银税互动”支持政策框架下,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努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生力军,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甘肃本土金融企业,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严格执行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全面动员、精准施策,创新推出续贷、展期等金融措施,坚决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缓贷,全力满足我省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的金融需求。

  “小微快贷”

  全力支持涉疫小微复工复产

  为缓解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全力支持涉疫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兰州银行加速开展“小微快贷”线上金融业务。该业务是兰州银行开发的小微企业最高额抵押线上自助循环贷款金融项目,具有申贷无接触、放款快速、随借随贷、利率低等优势,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申请贷款。在保障客户健康安全的同时,高效满足其迫在眉睫的贷款需求;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同时,有效完成银行“两增两控”的考核指标。

  “小微快贷”主要涵盖个体经营户、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等客户群体。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端和网银端进行操作,客户输入名下房产信息,即可预估可贷额度,3分钟在线申请,1分钟获批额度,且免房产评估费。客户在额度范围内实行线上提款、还款,还款后额度自动恢复,实现随用随还。目前,该业务已正式上线运行,受到了我省小微企业的普遍好评。

  延期付息

  为受困客户提供政策性托底

  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贷款客户受疫情影响的不同程度,兰州银行采取灵活调整还款期限、适当减免逾期罚息等措施,为其设定针对性政策宽限期,进一步减轻客户还款付息压力。住宿餐饮业、文化旅游业、交通运输业等受疫情影响较严重,暂时无法偿还贷款利息的小微企业客户,可向兰州银行申请、协商,以调整还款方式适当延长利息偿还时间。截至3月末,兰州银行已向2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215万元,向50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发放贷款4.59亿元;对贷款即将到期的56户存量客户,以展期和转贷方式支持贷款金额共计7.2亿元。

  此外,兰州银行还通过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降低小微企业财务成本,提升其收益。截至2020年3月末,兰州银行“支小再贷款”发放余额7.3亿元,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6.32亿元,一季度增长率显著高于同期。

  银银合作

  破解“融资”瓶颈助力春耕

  为做好我省春耕备耕金融保障服务工作,兰州银行积极开展“银银合作”项目,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加大转贷款支持春耕备耕力度。截至目前,已为兰州市、酒泉市等县区43户春耕备耕企业发放转贷款资金2.2亿元,有力支持了当地春耕备耕。

  同时,根据国扶办、银保监会印发的《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切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兰州银行积极拟定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要求,即允许对受疫情影响并自主提出申请的农户实行最长6个月延期;对于扶贫小额信贷类业务(精准扶贫专项贷款)还款计划在2020年3月前到期的,将其还款计划延长至2020年第二季度;引导客户利用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偿还贷款,减少其不必要的外出;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农户开通贷款延期绿色审批通道,为其办理贷款延期提供一站式审核审批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