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夏市第一条外环线“圈”出幸福路

 2020/04/12/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临夏市第一条外环线“圈”出幸福路

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现场。

  交通与经济血脉相连、同城共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临夏州委州政府从弥补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道路交通短板做起,谋划争取实施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为脱贫攻坚和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在临夏市北山脚下一片火热景象,挖掘机、压路机、旋挖机昼夜运转、200多台大型机械隆隆作响、上百工人忙忙碌碌……这是临夏市“十大项目工程”之一的环城北路建设现场,工程今年3月15日开工。

  临夏市是州府所在地,也是全州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长期以来,G310线从临夏市穿城而过,中心城区内客、货运交通系统分流不清,大量的过境车辆导致局部路段交通拥堵、城区交通压力和安全隐患增大、城市路面质量差,制约着城市的发展。尤其是城北片区缺少东西向贯通的主干道,迟滞了市县一体化发展和临夏县北塬片塬上塬下区域协同发展的脚步。加之北山沿线生态环境脆弱,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威胁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拆迁搬迁、贯通道路是沿线群众多年来的期盼。

  今年3月15日,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设计总长21.78公里,估算总投资36亿元,计划2022年竣工完成。

  临夏市常务副市长马晓龙介绍,为了推动临夏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项目还将增强文化景观品牌的塑造,协调临夏市、临夏县共同建设北山公园。该公园根据南北山的生态治理,结合临夏本土文化,将打造牡丹花谷、亲子乐园和太极公园等,为群众创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群众幸福度、满意度。

  作为临夏市第一条外环线,环城北路将结束G310线在临夏市穿城而过的历史,“环”形的道路犹如臂膀紧紧拥抱城区。建成后将缓解临夏市中心城区过境交通压力,打造循环开放的交通系统,对于改善临夏市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建设格局,促进当地旅游和经济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看着家门口火热的施工场面,沿线居民王玉忠打心眼里高兴:“没有修路之前,这里经常发生滑坡、泥石流,日子过得提心吊胆。现在我们都搬迁到了新房里,过几年路通了、公园开了,日子将会更好。”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