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恢复正常生活工作秩序50问

 2020/04/13/ 0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11.问:最近能够买到活禽吗?

  答:甘肃省相关通知明确规定:主城区内的农(集)贸市场、超市、宾馆、饭店(食堂)一律禁止活禽交易、饲养或现场宰杀;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原有或新建市场,要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彻底做好清洗消毒工作前提下,有力有序开放活禽交易市场的正常经营。

  建议消费者转变消费习惯,食用冰鲜禽肉,不提倡携带活禽进城进家。(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购物

  12.问:去商场还要测温吗?在商场购物要注意些什么?

  答: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告知符合健康出行的人们自觉不适或体温高于37.3℃,及时到医院就诊,不宜前往公众场所、参加聚会等活动。在低风险区的商场无需测量体温,购物时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等,采购完所需物品后及时离开商场。(甘肃省卫健委)

  13.问:在服装店试衣服会不会交叉感染,应该采取什么措施?

  答:目前认为新冠肺炎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为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56℃30分钟、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试衣服时要佩戴口罩,之后用消毒纸巾或手消等进行双手消毒。(甘肃省卫健委)

  旅游

  14.问:甘肃省内的旅游景点都开放了吗?可以报团出游吗?

  答:截至4月8日,我省A级景区恢复开放195家,占全省A级景区的61%。旅行社继续暂停跨省、出入境组团业务,规范开展省内旅游组团业务。(甘肃省文旅厅)

  15.问:当前形势下,可以出境游吗?

  答: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整体防控要求,目前出入境旅游业务均暂停。(甘肃省文旅厅)

  生活服务

  16.问:快递员能进小区吗?家政员可以上门服务了吗?

  答:快递员提供社区健康证明,可进入社区投送快递。家政人员提供社区健康证明可上门服务。(甘肃省卫健委)

  17.问:最近能否去其他小区走亲访友?

  答:若遇到必须见面办理事件,在确认自己和亲朋好友家中所有成员具有健康出行码,无发热或不适症状,且做到新冠疫情个人防护相关要求,可走亲访友。(甘肃省卫健委)

  18.问:现在去理发,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本人和理发师均有健康出行码,无发热或不适症状,可理发。理发过程中戴口罩,结束后消毒、洗手。(甘肃省卫健委)

  19.问:发生了剐蹭这样的小交通事故,该如何处理?

  答:可以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方式。有三种模式:1、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2、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快处快赔。3、交通事故协理员指导快处快赔。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可以拍照后快速撤除现场,通过手机上安装的移动终端APP或者电子公众平台上传事故信息,在线自行协商处理;自行协商不成的,还可以申请公安交管部门在线定责,具备条件的,可以在线定损、在线理赔。(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

  20.问:机动车驾驶人现场审验与满分教育恢复了吗?

  答: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各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即日恢复机动车驾驶人现场审验与满分教育。要重点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驾驶人和复工复产企业驾驶人“两个教育”业务需求。对因疫情防控取消学习和考试预约、逾期未审、临近审验周期的驾驶人,要优先安排预约。(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