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恢复正常生活工作秩序50问

 2020/04/13/ 0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就业

  21.问:今年甘肃高校毕业生去哪儿求职?

  答: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开通了各市州人才网分站,与省内各高校就业网站链接,同步发布省内外用人单位的最新招聘信息,在线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毕业生可登录甘肃人才网(www.gszhaopin.com)、各高校就业网投递个人简历,进行求职应聘。(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2.问:网络招聘会上的招聘信息可靠吗?

  答:甘肃人才网上的招聘信息均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安排专人对招聘单位资质、招聘信息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求职者可放心使用。(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3.问:除了上班,高校毕业生还能去干什么?

  答:国家今年扩大了专升本和研究生招生规模,毕业生可以选择继续上学深造。国家扩大了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鼓励高校毕业生到部队建功立业。国家扩大了就业见习规模,毕业生可参加企业就业见习。(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4.问:受疫情影响有段时间没有上班。公司可以辞退吗?

  答:对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不得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四十一条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在此期间,劳动合同到期的,分别顺延至职工医疗期、医学观察期、隔离期期满或者政府采取的紧急措施结束。

  对已复工企业,企业应提供必要的防疫保护和劳动保护措施,积极动员劝导职工返岗,对经劝导无效或以其他非正当理由拒绝返岗的,企业可以依法予以处理。(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5.问:外出务工人员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准备返岗的农民工,请安全出行。可先联系单位,在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复工开工时间及返岗时所需证明材料的情况后,科学合理确定返岗时间,以免到岗后不能按时上岗。有就业意愿的农民朋友,要注意查看当地人社部门、劳务机构提供的用工信息,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外出前要及时向村(社区)报告,疫情防控和外出时的健康档案要按照政府要求办理。(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教育

  26.问:甘肃各类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答:普通高中毕业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9日开学,实行省域内同步;普通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初中、小学按4月13日做好开学准备,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实行市(州)域内同步,各市(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安排,做到错时、错峰、错区域开学;高校毕业年级可安排4月13日返校,整体开学可按4月20日准备。(甘肃省教育厅)

  27.问:幼儿园、托儿所、校外培训机构线下课程何时能够恢复?

  答:幼儿园、特教学校待疫情结束后开园、开学。校外培训机构在当地中小学开学一周后经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恢复线下相应年级培训活动。(甘肃省教育厅)

  28.问:今年高考已经延期,中考是否延期?

  答:全省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甘肃省教育厅)

  29.问:中小学的暑假时间是否会缩短?开学后会占用周末时间补课吗?

  答:省教育厅目前正在研究,后期会向社会公布。(甘肃省教育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