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季度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开门红

 2020/04/13/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一季度我省种子出口实现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 通讯员梁坤)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经该关所属酒泉海关检疫合格,约6吨、价值33万元的紫茉莉、金盏菊、灯笼果等花卉种子顺利出口波兰。今年第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2932吨,货值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3%和55.8%,实现开门红。

  外繁制种是甘肃省特色产业,也是富民增收重要支柱产业。今年以来,为保障外繁制种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保障种子顺利出口,兰州海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大便利举措宣贯力度,引导企业享受相关惠企政策,鼓励企业通过“单一窗口”进行申报,对有条件的企业使用移动设备视频连线查验方式进行查验,实行“不见面、无接触”便捷通关。同时,持续优化通关流程,对申报货物实施快验快放,对系统未布控货物实行“秒放行”,并免费为企业邮寄证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