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工程进展: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2020/04/13/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本报记者再探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工程进展

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项目工程正在有序进行。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摄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2019年2月24日晚,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项目开始一期围挡施工,改造正式拉开大幕。4月12日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目前该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下沉式广场、新增车位、地面景观等各项目加速推进中。

  据中铁二十二局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综合整治项目总工程师安龙介绍,广场及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56635平方米。工程根据建筑结构呈倒U型平面布置,A区靠近庆阳路方向东西长360米,标准段宽34.5米,为地下二层结构。其中,地下一层层高6.4米建筑功能为商业。地下二层层高4.7米建筑功能为车库兼人防。B、C区位于于国芳百货门口及体育馆门口,基坑南北长度112米,宽34.5米,地下建筑功能为车库兼人防。

  目前项目A区土方开挖已全部完成,筏板结构完成90%,主体结构施工完成50%以上;B区桩基工程全部完工,筏板结构正在加紧施工;C区土方开挖已完成,正在进行结构施工。

  根据施工方案,目前临时启用的1号线一期工程东方红广场站D出口在广场改造完成后将拆除,新的D出口位置(1号线一期工程原计划位置)在国芳百货正门附近(正对目前国芳一楼华为专卖店)。因施工需要暂停的C出口也将按原有计划重建,位置在体育馆正门附近。记者注意到,随着基坑西段的建设,新的C出口步行楼梯已现雏形。

  “目前,工地到场各类施工人员400余人,施工材料储备充足,人员24小时倒班作业,抢工期,保进度。”安龙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