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评论】英雄归来,致敬白银最美“逆行者”

 2020/04/13/ 09:18 来源:白银日报 施耀花

英雄归来,致敬白银最美“逆行者”

  施耀花

  深红浅红在枝头上悄然绽放,青翠黛绿填满了铜城大地。从白雪皑皑的寒冬到生机盎然的春天,我们终于迎回逆行援鄂的白银勇士们。从4月1日始,我市已有3批援鄂医疗队结束休整隔离,胜利归来。白银市委市政府举行迎接活动,向援鄂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疫突袭,英雄无畏。战疫期间,白银援鄂医疗队员们主动请缨、披甲出征,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践行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他们克服重症病人多、救治任务重、感染风险高等重重困难,以精湛医术、过硬作风,坚持中西医结合、多学科联合会诊,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零投诉的目标。他们是时代的英雄、白银人民的骄傲、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

  白银医疗队“逆行”援鄂,既传承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合作精神,更留下了一份极有意义的精神食粮。从这些援鄂勇士身上,我们可以感知医者仁心,也可以看见灾难面前白银比肩同行、守望相助的城市底色。

  英雄可以无私,但社会必须有情。向这些逆行英雄最好的致敬,就是落实关心关爱的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他们的权益。返乡后的隔离与休息调整,及时足额发放补助、津贴,对一些特殊病区医务工作者进行心理疏导等,这些都需要妥善安排,做到公平、合理、透明。

  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见了无数普通人的闪光点,更感动于每一个逆行者的身影。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热烈迎接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铜城英雄归来,他们配得上一座城市最高的敬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