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会宁县建强人才队伍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04/13/ 09:20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姚继东

会宁县建强人才队伍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姚继东)今年,会宁县聚焦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旅游文化城市三大主题,坚持把建强人才队伍作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在“引、育、用”上下功夫,建立完善引育使用机制,创设各类发展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打造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技术硬、留得住的人才队伍。

  该县围绕“总量增长、质量提升、结构优化”的人才队伍建设目标,突出事业招才、岗位聘才、产业聚才,积极引导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通过建立院士工作站、挂兼职担任顾问和其他柔性方式,引导各类人才向红色旅游、金色教育、绿色产业“三大优势支撑”产业聚集。通过多方努力,先后建立朱蓓薇院士、任继周院士、徐滨士院士3家院士工作站和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分中心,引进农村中小学教师、乡镇卫生人才、文化旅游人才等各类人才3151人。

  借助中投公司、天津市和平区开展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东风,中投公司培训44名党政干部,和平区培训党政人才140名,每年派出5名干部到和平区挂职锻炼。以专技人员培育为重点,紧密结合《会宁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划》。采取“点对点”指导、“面对面”帮扶,连续3年,每年举办各类培训班100多场次,培训各类乡土人才7000多人次,全面提升乡土人才科学素质、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打通乡土人才成长“快车道”。

  先后出台《会宁县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会宁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不断完善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激励、保障机制,建立以职称评审、绩效考评、岗位聘用、年度考核为核心制度的多层次、重实绩的考核体系,充分调动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了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截至目前,全县专业技术人才中取得正高级职称25人、副高级职称2080人、中级职称3939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及农村实用人才的职称评审。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中获农民技师中级职务任职资格10人,评审工程师类50人、农艺师类3人、畜牧师类3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