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出行提示:什川赏花游园 这些情况需提前知晓

 2020/04/13/ 09:3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葛强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出行提示:什川赏花游园 这些情况需提前知晓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百年什川古梨园将在近期迎来盛花期,时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在选择赏花游玩的同时更应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兰州公安交警首先还是倡议:非必须,少出行。据了解,今年皋兰县暂停组织梨花节相关活动,但是市民群众自发前往什川古梨园赏花春游的热情有增无减。皋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已于4月8日对外发布了《什川古梨园景区旅游高峰期文明安全旅游倡议》,什川古梨园景区将采取限流措施,游客需通过关注微信小程序“什川古梨园”进行预约获取预约码,古梨园景区每天限流10000人。兰州公安交警综合近几年什川梨花会活动举办、高峰游客流量以及梨花盛开期赏花最佳时间研判分析,4月10日、11日、12日以及未来的一周,前往什川古梨园的赏花游客数量将达到高峰。

  前往什川古梨园景区主要有三种交通方式

  方式一:乘坐景区大巴车,乘客凭预约码可在皋兰县城或城关区徐家山两处乘车,至景区停车场停车下车后通过“农民第一桥”步行进入景区,并再次查验电子预约码;

  方式二:游客自驾,私家车在驶入什川古梨园景区前,须在梨花桥入口处接受工作人员电子验票。

  方式三:坐船走水路,兰州到什川水运航线单程35公里,从4月8日起至5月期间,每天8时30分从兰州盐场堡码头起航,10时左右抵达什川,下午3时30分在下船地点集合,4时准时返航。往返票价为120元/每位。兰州水运集团根据客流多少,每天增加发船1到4次。

  前往什川主要的两条线路

  线路一:从皋兰县城出发,沿县道131线途经石洞镇、文山村到达什川镇,沿途村镇较多;

  线路二:从城关区盐场堡出发,经盐什公路到达什川镇,新修的盐什公路已于2019年12月实现半幅通车目标,目前已与北滨河路、北环路、雁白大桥连通,市民朋友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线路进行通行。

  目前新盐什公路仍未完工,沿线标识标牌不够完善,在4.5公里处道路是半幅双向通行。皋什公路(X131)路况较差且临崖临水;受施工影响,两条线路沿线通行的大型施工车辆以及临时调头豁口较多,需要广大驾驶员朋友提高文明驾驶意识,保护自我,关爱他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