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白家山来了“老熟人” ——兰州大学帮扶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白家山村小组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掠影

 2020/04/13/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梁璐
微信图片_20200413102153.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梁

  “身体怎么样?”

  “生产生活缺些什么?”

  “有啥困难一定要跟我们讲!”

  4月10日,兰州大学帮扶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白家山村小组帮扶责任人组织开展了集中入户帮扶和春耕物资捐赠活动。作为白家山村民们的“老熟人”,兰州大学的扶贫干部们一下车就热情地与帮扶户聊了起来,询问农户们的家庭生活和春耕生产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413102620.jpg

  捐赠仪式上,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为贫困户分别发放了春耕物资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领到春耕物资的百姓们个个喜笑颜开。

  白家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王笳舟告诉记者,驻村帮扶工作队根据贫困户春耕种植计划,结合经费分配情况,为农户购买了玉米籽、青贮玉米籽、红豆草籽、苜蓿籽、荞麦籽,可种植面积800余亩,地膜95卷,有机化肥74袋,84消毒液200斤。

  “作为帮扶单位,我们始终记挂着白家山村的百姓,希望大家用捐赠的春耕物资扩大种养殖,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拓宽增收渠道,勤劳致富,兰州大学将作为白家山村特色产品的销售主市场。”帮扶小组组长、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沈正虎说。

  据悉,为帮助贫困户扩大生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本次活动中,兰州大学共为峡门乡王山、白家山、汪陈湾、山口、白杨沟、王店6个帮扶提供了价值20万元的籽种、化肥等春耕生产物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