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白银市白银区:“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14/ 09:07 来源:白银日报 许凤凤

白银区:“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许凤凤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近年来,白银区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加大就业扶持力度、落实优惠保障政策,促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实现灵活就业,走出一条助农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多方共赢的脱贫发展新路子。  

  近期,白银区按照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已有6家“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累计吸纳各类就业人员21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4人。  

  白银万达摩尔创业园自2017年10月获得“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以来,大力推进传统行业与信息产业的融合发展,以“互联网+”的新型模式带动创业和就业,吸纳更多的优秀创业人才加入基地建设,建立成了一个由政府引导、企业主推、园区集聚、培训助跑的现代新型产业孵化园区。  

  白银万达摩尔扶贫车间负责人常玉明说:“起初我们申请成立‘扶贫车间’的目的就是想能尽自己所能,最大限度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帮助他们增收致富。在这里我虽然不能提供特别优厚的待遇,但我能确保他们的工资足额及时发放,给他们提供一个稳定的就业岗位。现在我们这里总共有1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分别在办公室、安保部、物业部等部门工作,大家工作也是勤勤恳恳的。以后,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把‘扶贫车间’做下去,为更多的贫困户和创业者搭建脱贫致富的平台。”  

  “我是2018年1月份进入扶贫车间工作的,在这儿已经两年多了,以前到处都找过工作,都不合适,最后终于在这里上班了。这里从不拖欠工资,各种福利待遇也都很好,像去年春节,我还领到了单位发的米、面、油,非常高兴,也很感谢万达摩尔能够给我这个工作的机会,我会好好地珍惜。”白银万达摩尔扶贫车间后勤部工作人员王强说。  

  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就业“扶贫车间”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通知》及《白银市白银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认定白银区“扶贫车间”实施方案》文件要求,通过人社、财政、扶贫、工信、农牧等部门先后实地考察、审核验收、区网站公示后,白银万达摩尔“扶贫车间”于2019年4月挂牌成立,目前已带动就业307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0人,解决大学生创业及再就业82人,返乡农民工约170人,退伍军人及下岗职工约50人,高校毕业生45人,其他创业就业37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