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感谢!感恩!牵挂!战“疫”“英雄”做客新甘肃

 2020/04/14/ 2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李杨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感谢由137名队员组成的优秀团队,感谢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大力支持,感谢家乡父老的关爱……”今天下午,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辉做客甘肃时说出了心里话。

战“疫”“英雄”做客新甘肃

  他们为武汉拼过命,他们是白衣甲、逆行出征的勇士,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今天下午3时,在热烈的掌声中,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辉,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队长、甘肃省卫生健康二级调研员张亦兵,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严骏做客甘肃,与记者面对面,回忆援助武汉的难忘日子,讲述他们在战“疫”前线的经历和刻骨铭心的故事。其间,他们和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秦玉荣和千里之外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名现场连线。

 蔡辉、张亦兵、伍严骏在演播室

   “这次难忘的经历,让我们学会了牵挂,懂得了感恩,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我要对此次援助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今后在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公共卫生建设、传染病防控等工作中提高能力和水平……”蔡辉说。

连线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名。 李杨摄

  在视频连线中,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摘掉了口罩,隔着屏幕看清了彼此的面容,他们互相问候,共同回忆难忘故事。

  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名说:“你们是在武汉最需要的时候第一个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非常感谢你们的奉献担当。现在医院已经恢复了正常诊疗,今年也是建院140周年,我们相信武汉市中心医院一定会浴火重生,发展得更好。下半年我们院庆的时候,一定邀请‘战友’们再来武汉看一看……”

  据了解,1月28日,带着陇原儿女的嘱托,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37名队员千里驰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结束了53天援助任务后,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于3月21日返回兰州,4月5日,137名队员结束了14天的医学隔离,顺利返回各自工作岗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