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记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嘉峪关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

 2020/04/15/ 09:55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李多进

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记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

  嘉峪关日报记者 李多进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闻令而行,同舟共济,冲锋在前,共赴时艰,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组织支部党员,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多措并举,上下同心,抓好源头管控,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有序、高效应对突发事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态度坚决,行动果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对疫情内部防控、监督检查、政策宣传等作出周密部署,以扎实工作、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春节假期结束后,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动员机关各部室组,对办公场所环境卫生开展清洁整治工作,确保办公环境整洁、空气流畅,对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以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为疫情防控工作加筑安全防线。

  全员参与,主动作为。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落实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制度,与所在社区主动对接,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参加社区志愿防疫任务47人次。同时,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全力投入“互联共转”活动,支委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干部到市纪委监委对口支援的新华社区、兰新社区、铁南社区报到,轮流值守,进行摸排登记、人员信息排查、防控知识宣传、公共区域消毒。

  立足职能,严明纪律。为切实促进疫情防控工作各类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市纪委研究拟定了《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的通知》,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同时,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编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纪法知识宣传册》和《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典型案例选编》,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立足本职,通过靠前监督,深入服务对象、基层群众当中,听取意见建议等,着力发现一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问题线索,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跟踪监督。既突出督导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又发挥派驻特点,全程驻点监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登记,督促相关单位对防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防控措施项项到位,防控责任层层落实。

  强化保障,形成合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职尽责,扎实推进防疫控疫监督保障工作,通过实地检查市疫情防控物资库、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黑山湖高速口防控点,了解消毒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社会捐赠物资及疫情防控物资调配发放情况等方式,切实保障防疫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同时,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向对口支援的3个社区和新城镇9个村40个卡口送上防疫物资和慰问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