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空天地”一体化资源监管 张掖建成全省领先的森林和草原监测平台

 2020/04/15/ 2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4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记者从张掖市林草获悉,张掖市林草充分运用高分遥感、卫星定位等技术,投资704万元,率先建成全省领先的森林和草原监测平台,构建“空天地”一体化资源监管系统。

  据介绍,“空天地”一体化资源监管系统可全面应用于林草资源调查,加强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林草资源保护,实现动态监管和精准监管,解决张掖市森林资源监测管理信息化程度不高、资源数据与现地实情不能有效对接等问题,提升全市森林资源信息化监测与管理整体水平。张掖市林业和草原综合管护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对国家林业和草原信息系统,充分利用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通过森林资源、草原资源、林木种苗管理、营造林审批管理、自然保护地管理、经济林管理等平台建设,结合张掖市森林资源管护地理信息服务平台,形成林草立体感知、管理协同高效、生态价值凸显、服务内外一体的林草发展模式。与此同时,利用资源管护专网,纵向与省林草、市政府信息平台、县(区)林草互联互通,横向与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互联互通,实现对各种林草资源数据和管护业务进行精确快速的综合处理分析,可扩展接入野生动物监测、森林防火、气象信息监测、野外巡护等系统,实现森林资源管理的信息化、数字化和森林资源管理实时更查询,为张掖市林草行业决策提供权威、准确的数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