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冬病夏治”今年年底前兰州市将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2020/04/15/ 17: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记者从兰州市政府闻办召开的2020年度第一季度生态环境质量及重点工作情况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以“气、水、土、生态”为重点,强化综合执法和问题整改,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DSC_6263.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金奉乾摄

  据了解,兰州市将巩固提升“兰州”成色,2020年兰州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控制指标是: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分别控制在76微克/立方米和34微克/立方米(较2019年分别下降3.80%和5.56%)之内、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1.1%(同比持平)以上。目前冬防期已经结束,大气环境管控进入夏季常态化管理,由防治燃煤染为主转为防治臭氧染为主,全面开展“冬病夏治”工程减排措施。严控臭氧染,实行重点部位周边机动车禁、绕行措施,对入城车辆进行流量控制,对大车进行卡口管控。对城区施工车辆和工程机械实行准入制度,减少前体物富集。启动钢、兰鑫钢铁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完成西固区、安宁区20家石化企业相关工程治理项目;全面实施锅炉改造,淘汰19台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启动实施主城区10家20吨以上煤粉锅炉清洁能源、超低排放改造;加快淘汰燃煤炉灶,将主城区基本建成“无煤区”。持续开展工业窑炉和“散乱”企业整治,2020年底前实现全市散乱企业动态“清零”。

  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水环境保护,开展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为建立健全黄河兰州段水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奠定数据基础。深入推进农业土壤污染防治。对县区生态保护红线区人类干扰活动遥感监测开展试点工作,利用大数据技术和生态遥感数据比对,从源头防范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案件的发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