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静宁:多方发力稳就业 贫困群众稳脱贫

 2020/04/15/ 23:2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子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静宁县把稳定困难群众务工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多方聚焦发力,创造就业平台,让贫困群众有岗可上,收入不减,生活稳定,确保困难群众稳步脱贫,巩固脱贫成果。 

静宁县界石铺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每天可以产生200多个公益岗位,吸纳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摄

静宁县高堡村创办的开心农场,吸纳了当地村民务工就业,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摄 

在静宁县的沪光新能源汽车线束扶贫车间,吸纳当地320名群众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7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摄

  静宁县界石铺镇的红牛基地,以“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发展模式,每年向以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入股的12个贫困村平均分红2.8万元,向土地入股的31户农户分红2.17万元,还吸纳12名贫困户在基地务工。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摄

静宁县通过绿化造林、运输物资等各类公益活动创设公益岗位,优先吸纳贫困户实现就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摄

    静宁县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东西部劳务协作网络招聘会,通过静宁人社、智慧劳务等公众号发布用工信息,开展网上招聘活动24场次,加强与酒泉、玉门等用工重点地区劳务对接,推送就业岗位2.39万个。与输出地劳务部门、大型企业联系对接岗位,向兰银新、京津冀等重点用工地区组织输送3900个劳动力就业,引导100名贫困劳动力到天津等周边地区就业。开展百辆包车运送农民工专项行动,对务工人员开通“点对点、一站式”直通车,分23批79车次向兰州、银川、西安、江苏等地劳务基地输转1890人。同时采取“乡镇结对、定点输转”方式,季节性输转贫困劳动力2000名。依托武清帮扶资金帮助500名贫困劳动力在扶贫车间和乡村公益性岗位就地就近就业。

    目前,全县依托智慧劳务平台,共摸排有输转意愿劳动力9488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5000人;累计输转劳务70188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22988人,其中县内输转就业31878人、县外输转劳动力38310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