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生态扶贫助力 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2020/04/16/ 09:10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武静

宁县生态扶贫助力 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武静)仲春时节,气候温暖,在宁县焦村渭一口国土绿化万亩造林示范点,几十名工人在山头挖窝、夯土、栽树、浇水……一派繁忙景象。远眺山头,一畦畦绿化苗木整齐排列,将山头点缀的葱葱郁郁。

  “渭一口造林示范点共6453亩,涉及和盛、焦村、早胜三个乡镇5个行政村,目前造林点已完成总任务的85%,预计4月底就可以全部完成栽植任务。”甘肃省青峻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巩患良说,从3月10日开始,公司每天组织50多名工人上工,其中贫困户多达30多人,且多为当地群众。“干活期间我们不但优先考虑栽植贫困户的苗木,还积极吸纳贫困户务工。”

  今年60岁的渭一口贫困户刘林时,来到绿化造林点务工已经有一个月了,每天他的主要任务是夯土培窝,除了每天务工可以增加100元的收入之外,他还将家里栽植的2亩油松苗木出售给了造林基地。

  “务工不但有了保障,自家的苗子也可以增加收入,家门口光秃秃的荒山变成了绿山,也能造福子孙后代。”刘林时指着远处绿意盎然的造林点笑着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宁县以“再造一个子午岭”为抓手,按照“全民动员,多方融资,抓点示范,整流域治理,全方位推进”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和森林生态安全建设,全县计划实施国土绿化15万亩,规划完成国土绿化4300亩,行道树栽植50 公里,工程计划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

  “实施生态扶贫,可以使1100户贫困户通过劳务、苗木户均增收1800元,不但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效,也提高了群众在国土绿化中的参与率和种植苗木的积极性。”宁县林业草原局局长董红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