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医生用刻刀诠释抗疫精神

 2020/04/16/ 09:2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白衣天使”用刻刀诠释抗疫精神

王成正在篆刻印章 张建平 摄

  《众志成城》《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逆行者》《白衣天使》……这是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急救中心医生王成创作的一组“共同战疫”主题印章,他用方寸之间的艺术形式和篆刻语言的大美,表达了对抗疫、防疫第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同为医护人员的王成,更能体会到前往武汉一线的付出和风险,每一位医疗队员都是他心目中的英雄。疫情发生以来,王成和他的同事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战疫第一线,全力把好全省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急救中心38个医护人员没有休过一天假,24小时连轴转,与家人的团聚也只有通过电话来诉说。

  如果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是全省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那么急救中心王成和他的同事们就是战斗在最前沿阵地的勇士们,无论是在武汉返兰飞机、境外回国包机还是体温异常特殊旅客的进出港,第一时间冲上去的永远是他们。

  夜晚的中川机场气温在零下16度,但工作人员驻守在帐篷里却感觉不到冷的滋味。“紧急情况下,根本顾不上考虑冷的事情,医者父母心,陪旅客聊天用心理疗法让他们放松心情是我们的必修课。”王成说。

  作为兰州中川机场急救中心主治医师。他自幼爱好书法篆刻,平时在钻研医学的同时,也不曾丢掉自己的兴趣爱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他自发创作了一组《共同战“疫”》主题印章,倾情创作的篆刻作品《众志成城》《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逆行者》《勤洗手》《戴口罩》《同舟共济》《生命重于泰山》《白衣天使》《大爱无疆》《万众一心》等,用方寸之间的艺术形式和篆刻语言的大美,表达了对抗疫、防疫第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