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首个白衣天使纪念园将开工奠基

 2020/04/03/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任泽昕

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为战“疫”逆行者立纪念雕像

我省首个白衣天使纪念园将开工奠基

白衣天使纪念园效果图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了铭记全民共克难关的战“疫”历程,致敬每一个逆行的身影,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将于4月4日启动战“疫”逆行者雕像揭幕暨白衣天使纪念园奠基仪式,向抗疫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

  回顾过去一个多月的抗疫历程,我们无法忘记那些“逆行”而上的医务人员、冲锋在前的公安干警、一呼百应的志愿者、不求回报的热心市民……这些在你我身边的人,如点滴微光汇聚成星海,尽显凡人善举。然而,我们更不能忘记是,在抗疫历程中,一个个心中有责、挺身而出,用自己生命为人们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钢铁长城的英雄烈士们。

  他们是:兰州市第一看守所管教四队队长刘润庆,在监所内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时突发心梗,送往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49岁;古浪县大靖镇园艺村五组组长王宗权,连日值守在防疫一线,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去世,享年62岁……

  对英烈最好的纪念,就是将他们铭记在心中,将他们大公无私、尽职担当的忘我精神传承下去。“我们要向那些心怀大爱、无私无畏的人们致敬!”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有限公司董事长宗荣说,在开阔的草坪上,将会给所有奋不顾身、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逆行者们立起一座光荣的雕塑。这是为了纪念,更是为了弘扬正气、传承大爱。

  “你们为祖国尽忠,我们替你尽孝”

  疫情之下,甘肃796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抗击疫情最前沿。全省众多的医护工作者“逆向而行”,放弃休息、不惧危险,坚守大后方。

  “疫情期间,每一条关于疫情的新闻都牵动着我们的心。”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有限公司董事长宗荣说,为了向抗疫英雄表达最崇高敬意,卧龙岗决定为战“疫”逆行者塑立一座纪念雕像,同时倾力打造全省首个白衣天使纪念园。

  为了向抗疫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甘肃卧龙岗推出专项服务:为全省凡因公牺牲的英雄烈士其父母捐赠精美的墓碑,并提供免费的殡葬服务;为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牺牲的白衣战士、基层防疫防控人员及其父母捐赠精美的墓碑,并提供免费的殡葬服务;为所有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白衣战士及其父母(如有需要)提供免费的节地生态安葬(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壁葬、塔葬、骨灰存放)等服务;免费使用卧龙岗人文纪念馆。在此平台上,市民可以进行网上祭祀,还可以看到逝者个人简介、墓志铭、人生时间轴、照片、视频等内容,随时随地追思缅怀。另外还有家谱树让后人更清晰的了解自己家族成员,寻根、建谱等。

  “中国的孝亲文化历史悠久而绵长,我相信,每一位抗疫英雄,在挺身而出时,最为牵挂、最放心不下的还是他们的父母、家人。”宗荣说,“疫情期间,我们一直都在被一群最勇敢的少数人保护着,我们唯有用企业善举,替英雄向他们的父母尽一份孝心、尽一份爱心、尽一份责任。”公墓是一个特殊的公益性行业,对千家万户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作用。传承孝道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是卧龙岗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

  卧龙岗将打造“白衣天使纪念园”

  支持公益、培育向善的力量,卧龙岗人文纪念园在这条路上已经坚持多年。九年时间里,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联合《兰州晚报》,继成功打造“抗战老兵纪念园”、“红西路军纪念广场”、“军魂园”、“功德园”之后,去年在全国首创“建设支援甘肃建设者纪念园”。今年,卧龙岗又一次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斥资打造“白衣天使纪念园”。

  “我希望,卧龙岗能成为后辈子孙一处触摸城市历史变迁脉络的心灵园地。”宗荣感叹地说,卧龙岗园林公墓是一份事业、一件作品,而对我们整个社会来说,该纪念园未来将成为铭记历史、感受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的精神家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泽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