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国网甘肃电力“春风行动”服务西和县劳务输出

 2020/04/16/ 22:4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陈晓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陈晓巍)4月15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春风行动”服务西和县劳务输出暨智能化农业植保无人机捐赠仪式在西和县大桥镇举行。该公司向5个帮扶村捐赠了5台“播种、施肥、喷洒、驱虫、搜救”五位一体的智能化农业植保无人机,与35人达成用工意向。

捐赠仪式现场。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分别于2019年11月和2020年3月,两次组织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深入大桥镇帮扶村上门走访座谈、调查摸底,选聘电力线路运维劳务人员。面对疫情影响下村民外出务工难的实际情况,该公司还千方百计挖掘潜力,开通到村上门“点对点”“一站式”直达集中运输服务“直通车”,让务工人员实现“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对务工人员统一组织体检、培训、取证、上岗,联通贫困村民“务工路”,架起外出务工“致富桥”。

  今年3月下旬,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专门组织人员到贫困村上门服务喷洒农药,同时开展无人机实用技术培训,村民代表已初步掌握了无人机操作技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