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定西税务实施“五联动”工作机制 全力保障社会保险费缴费人权益

 2020/04/17/ 1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宋祖霞 刘小强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宋祖霞 刘小强)今天,记者从定西市税务局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定西市税务局实施“实、勤、快、广、优”五联动工作机制,主动作为,全力保障社会保险费缴费人权益。

  定西市税务局围绕我省2020年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工作要点,重点从宣传报道、企业划型、费款征缴、减免台账、征缴服务、报表报送、退抵费处理、统计核算等方面细化统筹安排。充分利用联络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多次与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联系对接,讨论研究企业划型、减免流程、缓缴处理、退费程序、统计核算等操作办法, 共同研究落实减免社保费政策执行中的焦点问题。

  此外,还最大限度简化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已征应退工作流程,在征缴系统中提取符合退抵费条件的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已征缴数据,建立待退抵工作台账,及时会同人社、医保、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采取“免申请、免填单”、实时联动、批量退费的工作办法,提高退费效率。按照“平稳有序、便民利民”的工作原则,不断优化缴费渠道和缴费方式,实行个性化、多元化、便利化的征收方式,让缴费人多走“网络”,少走“马路”。进一步丰富多元化非接触办理方式,对外公布申报受理电话、专用邮箱(或QQ、微信)、邮寄地址等,引导缴费人通过电话、网络、邮寄、预约等方式申报办理缴费事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