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谷公安帮助多个寻亲家庭团聚

 2020/04/17/ 17: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 陈政 何小花

  每日甘肃网天水4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 陈政 何小花)记者今日了解到,甘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把时代“枫桥经验、枫桥精神”融入日常社区警务工作中,帮助多个寻亲家庭团聚。

图片1.png

  4月10日10时,甘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一标三实”信息核查走访时发现,一名陌生男子在甘谷县康复医院流浪乞讨。民警上前对他进行询问,由于这名男子说话带着陕西方言,走访民警便利用手持警务终端对他进行身份核查。经核查,这名男子名叫吕某,是陕西西安人,民警当即与西安警方取得联系,在西安警方的协助下,派出所民警很快找到了吕某的父亲。当得知儿子的消息后,其父喜出望外,立刻启程赶往甘谷。当天16时许,吕某父子在甘谷团聚。

  4月12日,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时常蓬头垢面、自言自语,在县城周围四处乞讨。民警对他进行了耐心的询问,得知老人叫孙某强,30多年前离开安徽利盛黄公社后一直四处流浪,靠乞讨为生。由于时间太久,当年的行政区划和户籍信息均已改变,民警当即给利县公安局户政科发函协查,几经周折才与老人的女儿孙某取得了联系。4月13日10时许,孙某与丈夫专程从安徽赶到甘谷县城关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寻人解困感激不尽,人民警察爱民如子”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对民警表达了他们全家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4月13日20时许,值班民接到110电话转:有一名疑似走失人员出现在滨河南路大桥附近。接到指令后派出所民立刻赶往现场,发现一青年男子蜷缩在渭河新桥一桥洞中,这名男子语言含糊,疑似患有智力障碍疾病。民将其带至派出所后通过手持务终端人脸识别、“一标三实”信息查询等功能对这名男子身份、户籍等信息进行了摸排核查发现,该男子系甘谷县八里湾乡人,患有智力障碍疾病。当日22时30分,根据网上核查到的电话信息,民先后和八里湾派出所、当地村委会取得联系,并找到了他的家属,经与家属协商沟通,当晚民将走失男子送到在县城的亲戚家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