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促六稳 强信心】“中甘国际”稳增长稳外贸开局良好

 2020/04/17/ 23:5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记者今天从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简称“中甘国际”)了解到,中甘国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复工、稳开工、稳外贸,今年一季度完成产值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8%。其中,实现进出口近3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外贸出现稳定增长的好势头。

中甘国际从俄罗斯乌兰乌德进口的首列木材专列(中欧班列)到达兰州铁路口岸。

  作为甘肃省“一带一路”国际业务的重要平台和龙头企业,中甘国际紧紧依托甘肃省的外贸、资源、交通等优势,在国际工程、商贸、多元化发展、“中白工业园”等国际合作方面硕果累累,成为全省唯一连续6年上榜“ENR全球250家国际承包商”的外贸企业。

  近年来,中甘国际专门成立中甘(上海)进出口有限公司大力发展商贸业务,商贸和外贸业务均实现了年均50%以上的增长,2019年商贸总产值达13.8亿元,其中进出口业务达到了1.2亿元。公司成功打通了中俄间的通关一体化通道,申请开通了首列中欧回程乌兰乌德——兰州新区木材班列,使中甘国际成为西北地区首个实现异地报关、区域通关的企业和全国首个在不依靠木材口岸的情况下实现木材直接进口的企业。截至目前,已累计运行中欧回程班列30余列。此外,公司钢材内外贸已成功入围多家央企和地方国企物资战略供应商名录,并顺利签订供货协议,钢材供货总量不断攀升。从津巴布韦进口的铬矿、从多国进口的工艺品也已形成稳定销售。

  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中甘国际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也积极承担起了我省对口白俄罗斯、津巴布韦等国工业园区建设和国家对巴基斯坦、苏里南相关援建任务的国企社会责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