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开展开学复课前安全检查

 2020/04/20/ 09:0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葛强

城关区集中开展开学复课前安全检查

工作人员对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葛强 摄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前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城关区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昨日由城关区应急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卫健局等部门组成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对正宁路小学、耿家庄小学、柏道路小学疫情防控和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疫情防控资料台账,实地查看校园内设置的体温测量点、留观区、防疫物资储备及食堂开办情况等,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情况、联防联控机制建立及运行情况,以及师生的监测登记、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维修改造项目、应急疏散路线设置、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等情况。

  督导检查组指出,一要加强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管理,做到专人负责、专人使用,禁止超量储存,确保妥善存储和安全使用;二要精准排查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入校师生体温测量,发现异常及时处置;三要切实加强对维修改造施工项目的安全管理,监督施工单位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四要加强学校内部食堂安全管理,定期检查液化气瓶及配套设施的安全状况,防范泄露和火灾事故发生;五要进一步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方案,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