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定西市安定区: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0/04/20/ 09:17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李瑞丰 通讯员 刘娜娜

定西市安定: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李瑞丰 通讯员 刘娜娜)近期,定西市安定区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靠实创建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通过扎实开展多项集中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该区针对城区广告牌匾设置混乱、大小不一、破损陈旧、材质低档等“杂、乱、差”等问题,按照“新城以规范为主,旧城以重改为主”的工作思路和网格化管理模式,深入开展了以整治建筑围挡广告为主的广告牌匾专项整治行动。

  在整治过程中,对轻微破损的围挡广告,执法人员现场进行粘补和维修;对严重破损、影响城市形象、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挡广告,责令权属单位及时拆除更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主要内容,在城区合理设置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定精神等公益广告。目前,共拆除破损围挡广告21处,面积约420平方米,修复破损围挡广告27处,面积约500平方米,设置创城相关公益广告51块。

  针对部分小区私搭乱建、牌匾乱立、杂物乱堆现象,该区相关街道联合执法部门、物业公司、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的“乱象”进行专项整治。

  “通过专项整治,还给了群众一片舒适环境!”中华路街道执法所副所长陈锐表示,下一步,工作人员将严格执法,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坚决杜绝各类小区环境“乱象”的发生。

  由于历史遗留和城区基础设施待完善等问题,西岩山“早市”在方便居民买到新鲜菜、便宜菜的同时,也衍生出早市摊点挤占道路、阻塞交通,噪声污染影响附近居民等问题,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该区坚持“抓早、抓细、抓小”,将原来的临时早市摊点引导到指定区域经营,重新规划摊位120余处,并统一配备方伞、案板,明确经营时间,控制经营范围,规范经营行为,并配备专职执法人员全天候进行巡查,使早市的开设做到合时、合情。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定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文明是安定最美的风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既是创建者,也是见证者,相信在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安定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文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