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周边徒步游探险游采摘游观光游成新宠 嘉峪关市积极策划周边短线旅游及户外旅游产品

 2020/04/20/ 09:21 来源:嘉峪关日报 朱玲 李嘉荣

周边徒步游探险游采摘游观光游成新宠

嘉峪关市积极策划周边短线旅游及户外旅游产品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朱玲 李嘉荣)春暖花开,草长莺飞,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民有了想走出家门出去看看的念头。日前,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我市旅行社充分利用西北地区独特冰川、丹霞、沙漠、山川等地质地貌资源,以联盟形式积极策划周边短线旅游及户外旅游产品。

  据了解,黑山徒步游、悬壁长城一日游、周边采摘游、平山湖大峡谷一日游、玉门魔山地质公园一日游、巴丹吉林沙漠一日游等旅游产品深受市民喜爱。为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需要,在旅游活动中,旅行社安排游客间隔1米排队,测量体温后上车,上车后隔空落座,行程中采用分餐用餐形式。截至目前,各旅行社共组织1000余人参加户外旅游活动。

  据99联盟负责人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旅行社经营压力剧增。为应对旅行社当前的经营困难,市文旅局第一时间暂退了全市24家旅行社质量保证金616万元,积极修订旅游奖补办法。同时面对经营困难,旅行社也加强协作,抱团取暖,积极开发研究新的、市民喜爱的周边短途旅行。周边短途旅行在缓解旅行社经营压力的同时,因距离短、花费时间少,出游时间为周末,旅游目的地多为郊区、荒漠、山野等空旷地带,对于久居城市的人吸引力较强,因而受到市民的热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