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感受田园风光 享受采摘乐趣

 2020/04/21/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荆雯

感受田园风光 享受采摘乐趣

富景基地水培芹菜

  “摘一颗鲜红的草莓,送入口中,酸甜的汁水挑逗着你的味蕾。”甜甜草莓季,莫负好春光。4月18日,兰州晨报《任我行》记者一行从永靖县城出发,经折达公路、377县道,驱车大约20分钟就来到了三塬镇下塬村——一处集观光旅游、采摘、餐饮、生态有机于一体,种植加工产供销一条龙的富景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基地。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各种蔬果采摘的乐趣。

  富景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基地占地1500亩,拥有日光温室、樱桃园、桃园、苹果园等产业,温室种植的果蔬品种繁多,除了人们熟知的刘家峡草莓、西红柿,还有黄瓜、乳瓜、西瓜、青菜;露地种植的有美国大樱桃、红心桃、甘蓝、娃娃菜、茄子、土豆、豆角、油麦菜等。游客可从停车场乘坐观光车游览并到达采摘棚。

  记者跟随基地技术员刘强军走进了一座草莓温室,每个温室前都有显著的标识,尽管都是草莓,却品种繁多,各不相同。走进大棚,空气中都散发着甜蜜的味道,一朵朵小白花下隐藏着一颗颗娇艳欲滴的草莓。“这座大棚种植的草莓是一个新品种,叫作‘宁玉’,个头大、每颗重量有50克左右,颜色粉红。”刘强军介绍说,另一个新品种叫“久香”,草莓味很浓,形状像一个孩子的小拳头。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富景种植基地不断引进新的草莓品种,为的就是更新游客的口感。去年在山东济南召开的第18届中国草莓文化旅游节上,这里的红颜草莓和妙香7号两个品种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

富景基地西红柿。本版图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摄

  除了草莓以外,水果西红柿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走进大棚,远远望去,一个个水果西红柿如灯笼般火红。“西红柿都是由下向上成熟,红透了就可以采摘。这个季节,除草莓、西红柿以外,还可以采摘乳瓜、茼蒿、油菜、香菜等蔬菜,每斤蔬菜的价格在6元到10元不等。”刘强军说,“去年基地还引进了火龙果、百香果,目前正在培育期,很快大家就可以到永靖采摘这些南方的新鲜水果。”

  6月中旬,采摘樱桃;秋季,可以来采摘葡萄……一年四季,游客都可以在这里采摘到喜欢的果蔬。除了体验采摘的乐趣,大家还可以在基地农家乐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土鸡和黄河鲤鱼。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荆雯

  采摘有技巧

  草莓:草莓大棚每一垄地间距窄,草莓质地软,采摘时需要轻轻拿手在根蒂处一掰,草莓就掉下来了,要掌握好力度。

  西红柿:西红柿底部先红,红色的即可采摘,不易损害正在生长期的其他果实。

  水培菜(茼蒿、油菜、香菜):因无土栽培,可以用小剪刀挑大的剪断根部,不会破坏水培根系。

  位置:永靖县富景种植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基地

  价格:每斤草莓25元—30元不等;每斤蔬菜6元—10元不等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