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凸显央企担当 交好民生答卷

 2020/04/22/ 0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每日甘肃网平凉4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今天下午,平凉市政府闻办举行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闻发布会,会上,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通报:“十三五”以来完成平凉电网基建投资21亿元,电网规模快速增长,电网转型升级加快,补短板、提效益,更好地服务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

  新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平凉供公司切实发挥了企“顶梁柱”作用。从2月1日至今,国网平凉供公司33个(总)支部、8支连心桥共产员服务队、13支员突击队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定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单位及场所,实施全天候供保障服务,累计投入保人员728人、发车和发机37台。

  此外,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坚决落实国家灵活电价政策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预计减免电费约2500万元,惠及电力用户5.82万户。投资188.53万元为5家定点医院新增第二电源,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261.55万元。

  近年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加快电网转型升级,着力解决电网历史欠账、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能力不足、电能质量不高等问题。“十三五”以来,平凉市内直接交易电量累计1.68亿千瓦时,减少用户用能成本371.19万元,对市内工业企业发展、促进经济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加快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全面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2018年以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打响电网建设三年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累计投资6.75亿元,新建10千伏线路668公里,0.4千伏线路2367公里,新建变1908台,容量37.43万千伏安,2018-2019年投资建设项目全部投运,2020年投资项目预计6月竣工。通过持续加大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实施,惠及辖区内471个行政村846个自然村居民用电,解决了265个异地扶贫搬迁8864户人的用电问题和5.83万农村地区用户低电压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