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提出到2025年打造20项知名体育精品赛事 机关事业单位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

 2020/04/22/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我省提出到2025年打造20项知名体育精品赛事 

机关事业单位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省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200亿元。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体育场馆要创造条件向公众开放。

  《意见》提出,将充分发挥我省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区位优势,围绕抢占文化制高点,着力构建体育产业体系,不断深化全省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供给侧改革,扩大体育消费,促进我省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专业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差异化体育服务需求。到2025年,全省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200亿元,打造20项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体育精品赛事,建成30个规模较大的体育俱乐部,引进培育3家以上全国知名的体育赛事运营商,建设4个以上体育赛事名城和一批国家级、省级体育特色小镇。建设大兰州亚高原赛事中心、河西走廊和陇东南特色赛事产业带。

  为此,全省将丰富赛事活动,打造品牌赛事。在全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在陇原”等群众体育活动。全面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建立健全残疾人体育组织,培养一批为残疾人服务的体育教师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精心培育一批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丝绸之路体育品牌赛事。争取实现每个市州有1项国家级以上体育品牌赛事,每个县市区有1项省级体育品牌赛事。支持中小体育竞赛表演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体育场馆要创造条件向公众开放,鼓励利用学校体育场馆、体育健康特色小镇、体育服务综合体、体育产业基地、体育公园举办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活动。全面落实我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倡导每天锻炼1小时,引导广大群众爱好健身锻炼,掌握1项以上体育技能,形成体育消费习惯。健全赛事门票市场化机制,依法严查、打击倒卖门票等违法行为。培育以兰州、河西走廊为核心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园区,打造甘肃丝绸之路体育产业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