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拓宽销售渠道 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兰州市西固区精细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2020/04/23/ 10:2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董永前

拓宽销售渠道 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西固区精细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种植户张汉中在自家菜棚采摘西红柿 董永前 摄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这些都是我自己种的瓜,自己种的菜,不打农药,施的是有机肥,大家快尝尝,比市场上的好吃多了……”4月21日,西固区河口镇张家台村种植户张汉中指着自家的西瓜、草莓、黄瓜欣喜地说。

  张汉中自小就对农业种植有着浓厚的兴趣,这些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创建了先锋林蔬农民种植合作社,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

  长期以来,张汉中有个心愿,就是让这些新鲜的瓜菜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让更多人吃到新鲜、放心、可口的瓜菜,但是传统的赶集、偶然的订单、身边人的口碑宣传等几种销售路径与自己的理想相距甚远,不仅价格卖不上去,市场上也缺乏品牌效应。

  西固区种子管理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和西固区丝路电商产业园对接,联合为合作社和种植户搭建了一个新的精细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销售企业在这一过程中,可减少流通环节,节约成本,拿到保质保量的时鲜农产品,而合作社、种植户可以与电商企业签订合同,保证农产品销路,打消生产顾虑,通过与电商企业的信息共享,第一时间了解市场变化,从而及时调整生产策略,以促进共同发展,对西固区精细农产品市场供求稳定和价格合适平稳有着积极意义。

  “如何把农特产品推广出去,发展电子商务是当下所需。要让优质农特产品直面市场,推动农业农村农民整体发展。”西固区种子管理站负责人说,今年,西固区种子管理站对农特产品的销售给予大力扶持,着力促进农特产品“上线”,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形成一套完备的“基地+合作社+电商”模式,这种模式从线下到线上,着力解决农特产品销路不畅问题,拓宽销售渠道,努力实现农民从种植到销售一体化,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