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成县:万寿菊苗搬“新家”

 2020/04/24/ 08:2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刘敏 通讯员郭君 李峙江

万寿菊苗搬“新家”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4月20日,走进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百亩万寿菊育苗基地,笔者看到育苗田里人头攒动,几十名群众在田间劳作,有的拔苗、有的捆扎、有的装车……当日是陈院镇白马寺村百亩万寿菊育苗基地第一天移植万寿菊苗,并将陆续分发到各乡镇种植地块进行栽植。

  今年,成县培育万寿菊苗240亩,提供万寿菊苗4200万株,农户种植面积1.6万亩。陈院镇白马寺村百亩万寿菊育苗基地承担了100多亩、2200万株的育苗任务。

  据了解,青岛佳一公司与成县7家农民合作社签订了育苗协议,由其提供种子、技术指导,合作社提供地块、劳力和地膜等农资服务,在当地进行育苗,之后再分发给当地种植户栽植。陈院瑞欣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就是其中一家。陈院镇白马寺村百亩万寿菊育苗基地的育苗任务由瑞欣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承担,据该合作社负责人郭宇介绍,幼苗已经培育了40天,组织40多名群众移植万寿菊苗,将为索池镇运送42.5万株万寿菊苗,预计10天左右完成全部的移植任务。

  在育苗田里,村民凤育林和几十名群众正忙着拔苗、捆扎。他说:“今天是第一天移植,我们一大早就来到地里,每人每天至少拔苗5000多株,并确保不伤菊苗根茎,保证成活率。”

  陇南日报记者刘敏 通讯员郭君 李峙江 摄影报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