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康县长坝镇入选全国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

 2020/04/24/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白杨 通讯员温正平

康县长坝镇入选全国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

  每日甘肃网康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 通讯员温正平)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公示公告》,259个镇(乡)入选,康县长坝镇榜上有名。

  近年来,长坝镇围绕全镇农业产业化发展总体布局,以核桃、花椒、生猪、中药材、乡村旅游五大支柱产业为主导,引导村社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家一特”的方向,积极培育家庭产业模式,以磨坊、豆腐坊、油坊、农家乐、农民客栈等为主体,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经营模式,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花桥村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探索走出了“政府引导+公司运营+农户(贫困户)联动”的“花桥模式”,先后荣获“中国茶马古道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甘肃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全省农民回乡创新创业基地示范区”“2016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奖和人文奖、“2017中国最美村镇”50强,现已创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康县全域旅游的门户和名片。

  据了解,对2020年新批准建设的农业产业强镇,中央财政资金通过以奖代补方式予以适当支持。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由各地结合建设内容,用于镇域农业主导产业发展,重点支持全产业链开发经营中的冷藏保鲜、加工营销等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逐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鼓励各地按照规定积极统筹整合其他资金,创新支持方式,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资,支持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共同发展镇域经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